(Chinese) Recognizing Catastrophic Incident Warning Signs in the Process Industries | AIChE

工业过程中灾难性事故的预警信号

工业过程中灾难性事故的预警信号

Published 

July, 2018

《工业过程中灾难性事故的预警信号》给出了事故预警信号的特点、识别和对事故征兆的应对措施,并对一系列值得关注的预警信号进行了分类。旨在事故发生前帮助企业员工避免事故和伤害的发生。事故预警信号包括生产过程偏差或者故障、仪表的报警、历史操作数据和其他不正常的操作,还包括设备腐蚀情况、异常气味、程序不正确和一些其他方面。本书图文并茂,可使读者全面了解企业中的各种危险征兆,并给出处理方法及措施,将事故消灭在萌芽中,以实现“安全第一,预防为主”的安全理念。

《工业过程中灾难性事故的预警信号》既可用于过程安全管理(PSM)人员评估反应过程和PSM系统,也可用于企业安全管理、技术人员阅读,还作为企业一线工人培训用书,同时可供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阅读。